close

旅行就是要早起

今天安排的第一站就是 大阪城

話說這次住的地點真的超方便

走3~5分鐘就能到地鐵日本橋

所以就這樣搭著地鐵前往大阪城囉!

路線如下唷

從日本橋站(S17)搭【千日前線】到谷町九丁目駅(S18),轉【谷町線】搭到谷町四丁目駅(T23) 1-B 號出口

記得好好善用周遊券唷

到了四丁目駅後出1-B 號出口會看見小7

而我也立馬衝進去覓食一下

買個三明治和奇異果汁

這時發生了讓我驚豔的事情

請店員幫我加熱豬排三明治

發現店員的臉充滿狐疑感

而且微波的時間超短(估算10秒左右吧

難道日本人三明治都只吃冷的嗎

不過雖然沒有很熱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不錯的說(冷掉也不差

而在吃三明治的時後也發生趣事

個人不太喜歡邊走邊吃

所以就帶著早餐走到大阪城公園裡

因為不知道是否身處在禁食區域

所以觀察了一下周圍發現有人在餵食寵物狗

於是我就放心的拆開早餐進食了(現在想想滿怪的

就在吃了幾口時突然天降異物

沒錯!鴿子大便阿

還好只是從褲子旁擦身而過(但褲子還是沾到了點

於是就離開樹下的位置轉換地點了

當時還想說難道鴿子是要告訴我這裡不能吃早餐嗎

冷冷的天氣裡 曬著太陽 吃著早餐

感覺就是超級慵懶的步調

吃著吃著也看到開始有人往大阪城的入口前進

IMAG1064.jpg 

吃完後我也踏著帶有飽足感的步伐前進囉!

進去後雄偉的大阪城就矗立在眼前

心中莫名有份感動(我滿感性的

一樣的 挑個不錯的位置拍個照

IMAG1065.jpg 

接著就走向售票口

掏出零錢買好入場票後看著手中的票券

IMAG1215.jpg 

突然!

我有周遊券阿

只能說我難過了

但換個想法 就當作是紀念品吧 哈哈

進去後發現好多學生呀!

這讓我更加羨慕日本的學生了

從入口開始會發現裡面都已經規畫好觀賞的動線

雖然有人建議搭電梯從上往下觀賞

可是我就是隨性呀

所以就從樓下慢慢往上逛囉

2樓是可以拍照的樓層

再上去就禁止攝影囉

切記!

務必當個優質的旅客

禁止攝影的地方真的不要偷拍

所以趁能拍照的時候就多拍吧

來張虎魚照

IMAG1080.jpg 

有老虎

IMAG1078.jpg 

菊紋

IMAG1075.jpg 

這我沒認真研究XD

IMAG1076.jpg

接著就往上走囉(禁止攝影區域

樓上有好多歷史的故事

原本對日本歷史完全零概念的我也多少知道了一些

加上生動的3D投影技術

更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時不得不說日本把觀光經營的有聲有色

優質的技術加上完善的動線規畫

讓整個故事都能串連起來

就這樣逛著逛著來到了頂樓

有懼高症的我挑戰了一下

IMAG1083.jpg 

只能說美景還是沒辦法讓我忘卻懼高症

結束後就往下走囉~

回到一樓電梯旁突然發現了一個小物

一個平常都在旅遊景點可以看到的東西

而我也都不會想花錢在它身上

但不知道怎麼這次我一直在它身邊徘徊著

看到許多男學生都花錢下去後

就決定了!

IMAG1216.jpg 

紀念幣

背後還可以現場讓機器刻字

透過鍵盤輸入英文之後就可以馬上刻印上去

記得要準備3個10yen的硬幣唷!

另外今年很特別

IMAG1218.jpg 

今年是大阪城400周年

至於400年的計算似乎是從西元1615 家康擊潰大坂城的豐臣家族。《大坂夏季之戰》開始計算

從歷史來看大阪城真的多災多難

歷經打仗就算了 還被雷擊毀壞過

接著回到公園再拍點照後就在公園裡覓食了

隨便吃吃後就往大阪城外走

這時發現了美景 於是又拍了幾張

IMAG1107.jpg 

IMAG1106.jpg 

發現了漂亮的銀杏樹

還看見了有人在樹下繪畫中

IMAG1113.jpg

接著出發前往黑門市場

路上經過了大阪府警察本部

IMAG1114.jpg 

黑門市場就在日本橋駅附近

而我決定先坐地鐵到難波站再慢慢走過去

主要是要看明天搭南海電鐵的動線

到了難波站還順便買了幾個麵包

不得不說 這樣的料真的值得花錢買呀

IMAG1118.jpg

滿滿的巧克力塊! 

接著就繼續走向黑門市場囉

IMAG1119.jpg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市場有夠乾淨

而且還有規畫一區給人買好東西坐著吃

我就順路買了串牛肉串

IMAG1120.jpg 

醬料的味道不錯 但牛肉有點難咬

黑門市場最推薦的不外乎是便宜的生魚片 但偏偏不是我愛的

另外還有關東煮攤可以吃

選擇滿多的 一定要來逛逛

吃飽飯足後就往下個景點走囉

這時天也漸漸暗了

所以剛好可以看梅田藍天大廈夜景

一樣記得善用周遊券(免費入場唷

路線如下唷

到難波站搭【御堂筋線】到梅田站(M16)5號出口往北走到十字路口【芝田一】左轉走到底

然後會看到一個前往梅田藍天大廈的地下道 穿過這地下道就可以看到了

要到梅田藍天大廈的頂樓分了幾段

先從一樓搭手扶梯到三樓

接著是在三樓排隊搭乘快速的電梯直達35F

然後再搭乘一個手扶梯到達售票處(拍張夜間的手扶梯照吧

IMAG1125.jpg 

因為有周遊券 所以在售票口出示就可以領到一張票券

IMAG1217.jpg 

然後就可以走進去看夜景囉

IMAG1131.jpg 

有情人專用的座位(建議早點來才有機會佔到

另外還有個樓梯可以通往更高一層(室外空間

IMAG1141.jpg 

百萬夜景呀!

IMAG1140.jpg 

這頂樓的地板真的很有特色

IMAG1148.jpg 

滿滿的愛情鎖頭

IMAG1142.jpg 

剛剛搭乘的藍光手扶梯

IMAG1143.jpg 

另一個角度

IMAG1147.jpg

這夜景真的是值得推薦有另一半的人

根本就是情侶的約會聖地

逛完還能回室內買點小點心當"喔咪呀給"

買完小點心後就回一樓去囉

這時一樓也變熱鬧了

因為已經佈置的充滿聖誕節氣息

有許多賣吃的喝的攤位

還有旋轉木馬可以坐

我也買了煎馬鈴薯(味道普普

另外喝了杯熱紅酒

IMAG1151.jpg 

杯子是需要另外加錢購買的

所以這杯子就當作紀念品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前往搭乘地鐵覓食囉

路上真的也超有聖誕節氣氛

IMAG1152.jpg 

想來梅田藍天大廈也可以找這個出口

IMAG1153.jpg 

今晚決定吃元祖串炸

IMAG1154.jpg 

這表情真得有點兇

人不少 所以排隊排到戶外了

一進去被認真的櫃台收銀員吸引了

IMAG1156.jpg 

認真的女人真的有種特別的美感

接著看看店裡的樣子吧

IMAG1158.jpg 

這樣不排對也難吧

輪到我的時候店員則是帶我到2樓去(因為1樓沒位置

然後也給了我菜單

IMAG1161.jpg 

背面

IMAG1159.jpg

我點了道頓堀套餐 所以有個前菜

IMAG1165.jpg 

等了一下順便吃吃小菜後我的餐點也陸續來了

IMAG1181.jpg 

這時要提醒大家

沾醬每串只能沾一次 千萬不要咬過再去沾 因為這沾醬是共用的

吃高麗菜也一樣 記得不要回沾呀!

回到前面的一句話"餐點也陸續來了"

會用陸續是因為我點的套餐分兩批送來

個人猜測應該是因為每種炸物所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

但實際原因可能就要再詢問專業人士了

這串炸我覺得不油 沾醬也很夠味

真的要挑剔的話 應該就只有店裡會有煙霧瀰漫的現象

但不用太緊張 只是薄薄的一層霧 不會不舒服

吃美食時也發現了可愛的小店員

IMAG1176.jpg 

我套餐的最後幾串是她拿給我的

還用英文跟我說是什麼東西(可愛的溫馨感

吃完後記得先到剛剛可愛店員站的位置拿今天的消費帳單

在我刻意的安排下 就順利達成目的了(故意等她旁邊都沒其他店員

IMAG1183.jpg 

只是要拍張照片而已

然後拿著帳單到一樓結帳囉

排隊結帳的時候有當地人跟一樓的櫃台店員要求合照

女店員也很樂意的配合 看了讓我有點心動

不過最後還是打消念頭了

這餐不只肚子滿足了 心也很滿足

就這樣帶著滿足的身心靈回到旅館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瑋的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